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涧池乡2022年驾驶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2-01-18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1月17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涧池乡政府交管办、派出所在该乡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涧池乡2022年驾驶员培训会”,来自该乡驾驶员、乡直单位干部职工、乡级路长、农村劝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上,集中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安部等14部门下发的春运部署文件和省市县春运部署会精神。

当日下午15时许,由涧池乡政府牵头邀请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黄元峰为全乡驾驶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上,黄元峰同志向入会人员领学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安部等14部门下发的文件和省市县春运部署会精神。就春运期间牢记交通法规和必须掌握的安全出行知识、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驾驶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深入剖析了酒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阐明了公安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严查严纠严惩交通违法、预防事故、不发生春运亡人事故目标“底线”。通过丰富的授课内容,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紧紧抓住了每一位驾驶员的心。通过春运交通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反电诈宣传、提升应对恶劣天气能力,旨在引导该乡广大驾驶员、乡级路长、劝导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在参与管理和驾车活动中,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严格按照“找堵防”相关要求,想方设法除隐患、补漏洞,要找出不放心的驾驶人、不放心的车、不放心的企业,坚决将隐患驾驶人、车辆、企业消除在萌芽状态。

课间,民警还与该乡驾驶人人手签订了一份《交通安全责任书》、《交通安全承诺书》80份。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