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79岁老人家里堆满废品还烤火,民警找上门来了

时间:2022-01-18 11: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尹振宇 徐明国 报道:大冬天,老人家里堆满纸壳等废品,还烤火取暖。要是烧起来了,咋得了?幸好!“平安义警”发现了这一隐患,民警随后找上了门。

近日,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六堰社区“平安义警”王海涛、张晓燕在广东路银河湾巷入户走访排查安全风险时,发现银河湾巷79岁居民张某家中存放有大量纸壳、塑料等废品,并在家中使用木炭取暖,存在安全隐患。

经了解,张某年岁已高,把一些废品杂物存放在家中积攒一段时间后集中处理。当两名义警告知其在家中存放大量废旧物品存在安全隐患,让其将废品清理走时,老人不听劝阻。于是,义警将该情况报告给了汉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16日上午,社区民警陈玉津与平安义警王海涛来到张某家,对张某及其儿子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一氧化碳中毒宣讲,告知其造成火灾的后果及法律责任。经过耐心的讲解,当天下午,张某及其儿子已将家中客厅废品杂物进行了清理,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社区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进入冬季以来,汉江辖区平安义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与辖区各商户、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自去年10月份十堰市公安局开展“找堵防”专项行动以来,汉江路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找堵防”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积极调动辖区所有力量,自上而下、以防为先,全员参与、全员行动,查找风险、消除隐患,进一步筑牢了辖区第一道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