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冬日武当人间仙境

时间:2022-01-18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报道:身旁的壁炉发出噼啪轻响,陶罐的质朴上飘溢着茶香,远处的雪山被暖阳点亮,小狗在院子里欢快奔跑……这就是冬日武当的模样。在武当,你可以住民宿、赏雪景、练太极;在武当,你可以烹茶、抚琴、抄经、养生,过一段逍遥的生活;在武当,这些都是冬日里的日常。

夜晚的武当山星空璀璨(资料图片)。

住民宿 围炉烤火 雪中练功

坐标:本来民宿

伴随着中小学寒假到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放松,满足小朋友的新年愿望。

虽然已是数九寒天,也抵挡不住荆州张女士的出行计划,她带着15岁的女儿乘坐高铁,赶到武当山,真正给女儿放个假,缓解紧张的学业压力。

张女士提前一周便与景区内的本来民宿取得联系,得知1月13日夜间可能会有降雪,便毫不犹豫通过订房平台预定了一间星空帐篷房。她说,想满足女儿的看雪梦,而且,自己也有很多年没有这种赏雪体验了。

在民宿的第一天,天气阴冷,民宿主人老余拿来火盆生火,邀请张女士过来烤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家还一起动手烤串,就着火炉,开启一场高山撸串趴。“我也有很多年没有烤过这种炭火了,特别温暖,一切都是记忆中小时候的样子。”张女士对记者说。

客人们在本来民宿赏雪(资料图片)。

第二天,一场大雪悄然而至,整个武当山银装素裹……听说民宿主人小斌还会武当山太极养生功,张女士再三邀请主人表演一段,大家在雪地里玩雪,堆雪人,主人家的小狗也来跟大家亲密互动。兴之所至,主人小斌还特意教张女士和孩子一起学武当太极……吃最新鲜的农家菜,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客人们在武当民宿过了几天远离喧嚣的惬意时光。

学功夫 练武当武术 体验别样人生

坐标:明月道院

1月16日清晨六点半,一切都似乎还在沉睡,在距离逍遥谷不远的明月道院已是灯火通明,孩子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一缕一缕的流离光晕把他们勤奋的身影映在了斑驳的树叶上。

客人们在明月道院练功(资料图片)。

在这群孩子中,八岁男孩杨硕1月7日跟随母亲从广州坐飞机来到武当山,他们计划在这里住半个月。“我特别喜欢金庸的武侠剧,总想到武当山感受武侠世界。”据杨硕的母亲王女士介绍,让儿子来武当山学习武当功夫,也算是完成了他的心愿。

据道院的希铭道长介绍,目前他们向孩子传授的是乾坤掌。希望通过一静一动的练习,激发孩子们内在的生机活力,形成创造力和智慧的源泉。回归生活后,他们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的行住坐卧中,练就一身浩然正气,以从容应对今后生活中的万事万物。

赏雪景 玉宇琼楼仙境 丹墙翠瓦迷人

坐标:金顶景区

2022年伊始,武当山频频迎来降雪,瑞雪将“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变成了童话的世界,八百里武当披上圣洁的雪衣,银装素裹下的丹墙翠瓦分外迷人,冰雪世界里玉宇琼楼宛如仙境。

置身如画美景中,让人忘却了户外的寒意。1月14日,专程从武汉来武当山赏雪景的代女士告诉记者:“早就听说武当山雪景很漂亮,没想到这么美、这么梦幻。”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边说边兴奋地按动相机、手机的快门,将自己留在雪景中,将景色装满存储卡。

武当雪景更让摄影爱好者喜出望外。雪后初晴,许多摄影爱好者便带着“长枪短炮”前往武当山。“武当山的雪景特别美,特别壮观,虽然每年我都会来这里拍雪景,但总是拍不够。”来自十堰城区的摄影爱好者王先生说道。

观日出 等待初升太阳 邂逅壮丽之景

坐标:金顶景区

日出,永远代表着希望。比起夏天,冬季武当山的日出更加唯美。武当观日出的绝佳之地便是金顶。

武当日出。陈石/摄

天际边出现了红黄交替的光晕,随着光晕逐渐明亮,天空渐渐变得湛蓝起来。云海茫茫,仙气袅绕,这一刻感觉极其壮丽。

1月15日清晨6点,记者跟随游客小坤在金顶等待日出。寻了一个极佳的位置,架好相机,面向东方。7点15分,太阳开始升起。日出的过程,用诗词来形容,就是从“千呼万唤始出来”,到“小荷才露尖尖角”,再到“犹抱琵琶半遮面”,最后“日出江花红胜火”。

“第一次在山顶看日出,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小坤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初升的太阳,蕴含着新生的力量。在2022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能够在武当山的金顶邂逅冬日里的第一缕阳光,感觉特别幸运。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