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中学岗位大练兵故事展播① 於良霄:教学相长成就梦想

时间:2022-01-18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於良霄辅导学生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记者 党立杰 通讯员 徐建兵 李平

编者按:日前,郧阳中学第34届优质课竞赛、2021年教学质量评比活动先后落幕。两场教学大比武,历时2个多月,既展示出郧阳中学高效课堂的内涵,也让一批新秀教师脱颖而出。近日,记者走进郧阳中学,聆听该校青年教师讲叙“我在教学大比武中成长”的故事,从中深受启发。

於良霄,2017年入职郧阳中学,担任化学教师,现是高二(9)班班主任。在刚刚落幕的2021年,年仅26岁的於良霄可谓收获满满:在郧阳中学第34届优质课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郧阳中学2021年度教学质量评比中获得“教学质量优胜班级”;被学校授予“模范班主任”称号。

在比赛中,於良霄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理科组评委对她的课堂表现赞赏有加:“於良霄老师的课,时间安排科学合理,语言节奏把控很好,几乎没有废话,在课堂上完美地完成了教学任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是於良霄入职以来第一次参赛。於良霄开心地分享:“入职4年才参赛,是因为我觉得需要有拿得出手的教学技能才敢参赛。这次参赛,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道理。刚上班时,对课堂效率性与生动性的关系处理不好。因此,入职头三年不断地从前辈老师的课堂中汲取经验,思考教学目标、教学手段、教学节奏等相关问题。边教边学,边教边思,进步会更快。备赛过程中,在我的师傅吴爱华及组内教师们的帮助下,有意识地精炼语言,才呈现出了获一等奖的一节课。看起来是我在上这节课,其实我的背后有师傅及年级组教师的默默奉献和赐教。”

於良霄介绍,自己家住湖北潜江,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纵观省内多所知名高中学校,她最向往的还是有着470余年历史的郧阳中学,她说:“选择一所有深厚底蕴、起点高的学校,就可以与一群名师为伍,在名校浸染,有名师指导,有利于在讲台遇见最好的自己。”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