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市烟草、税务、海关等部门调研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 大力减税降费 扩大出口创汇

时间:2022-01-18 00: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市烟草专卖局、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十堰海关实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减税降费、扩大出口创汇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胡亚波一行先后来到市烟草专卖局、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十堰海关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胡亚波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堰发展极不平凡、极其不易、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顶压前行,拼搏奋进、主动作为,在大战大考之年,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疫后重振跑出“加速度”,实现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

胡亚波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十堰“三中心三城市”建设的破题开篇之年,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履职尽责,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努力、再立新功。烟草行业要继续发扬国烟帮扶的优良传统,在产业扶持上再下功夫,加大帮扶力度,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产业培植、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一如既往支持十堰做优特色产业,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税务部门要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充分发挥税收调控经济、调节分配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海关部门要顺应社会消费升级的新趋势,着力深化海关业务创新,在出口创汇、扩大开放、对外贸易等方面给予地方更大支持,提升经济发展外向度,促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胡亚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定期研究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帮助协调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列出清单、逐项推进;不断建立健全人才共享机制,增进干部选拔交流任用,让各部门干部职工更好晋升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