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高腔剧团大练兵 舞台技能展风采

时间:2022-01-17 09: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刘准 张雄 报道:1月14日,在竹山县秦巴文化艺术中心剧场的舞台上热闹非凡。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演职人员业务水平,不断优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竹山县高腔剧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技能展示,着力加强演职人员业务基本功训练。

据悉,为建设一支业务素质高、专业艺术水平过硬的文艺干部队伍,不断营造“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干部职工业务比学、赶、超氛围,县高腔剧团多举措开展干部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

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文旅局工作部署加强学习了政治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县委文件精神。

文艺专家授课。邀请了河南省许昌市戏剧家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刘林兴,以及湖北省京剧院“创作排练部”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导演学会”会员杨耕老师现场结合戏曲基本功、四功五法、舞台表演、剧目创作、编排、演出等方面授课和轮训。

以演代练,开展文艺演出送戏下乡活动提升演员专业技术水平。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全县大力开展文艺展演和巡演。线上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平台展播,线下在传统节假日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进景区、进乡村、进军营、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深受群众好评。积极地与县文化馆、县体校、产业中心相互协作,开展文艺知识讲座,文艺业务指导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大大地提升了全县各系统、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基层群众的文化活动水平。紧紧围绕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题材,创作小戏、小品、高腔神话情景剧等红色文艺精品,节目贴近生活、接地气,让红色文化宣传走深走实走心。

以专业特长为主,一专多能为辅,采取前勤艺术专业技术人员和后勤办公室人员两大类,艺术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戏曲、音乐、器乐、舞蹈、曲艺5类、有计划分段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培训活动,后勤结合本职工作和办公室工作以及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等参与业务岗位学、练赶、超大比武。

截至目前,剧团岗位大练兵活动已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理论学习7次,专业艺术学习讲座10次,自学多次,干部职工们热情高涨,大家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