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去年举办“村晚”400余场 让市民赶文化大集

时间:2022-01-17 08: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400余场活动,百余万名观众……随着1月15日举办的2022年十堰市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落下帷幕,2021年全年“村晚”活动告一段落,并通过“迎新春”这一主题掀起2022年“村晚”活动的又一热潮。

看大戏,品年味,赶大集……1月15日上午,柳陂镇龙韵村内锣鼓喧天,由十堰市文旅局、郧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年十堰市迎新春“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巡演活动精彩启幕。各县市区的文艺工作者通过文艺演出、图文展板宣传等形式,用有新意、接地气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前来观看节目、购置年货。市图书馆将流动图书车开到现场,市美术馆则邀请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我们每次选的节目都是市内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类型的优秀作品,具有比较高的艺术水准,并融入地方特色、非遗元素等,既关注乡村振兴,也展现疫后重振,贴近百姓生活。”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惠民表示。

2021年,受疫情影响,“村晚”均采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的新兴平台传播形式,共举办400余场,线上通过抖音、视频号、主流媒体网站等平台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100万人次;线下则号召当地百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现场观看,并购置本地农特产品,进一步促进“文旅农商”的相互融合。

十堰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介绍,未来,十堰将继续举办多场“村晚”文艺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广乡村旅游、乡村特色产业,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