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四九”到来,十堰将迎来一年中最冷时段

时间:2022-01-16 14: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17日迎来“四九”。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意思是说,到了“三九四九”,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来了,湖面河面都结了冰,上面都能站人走路。从我市天气情况看,今年“四九”期间,我市将出现一段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气温比较低,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在中国农历中,“九”是习惯用的民间节气,从冬至算起,每九天为一个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即为“出九”,其中三九、四九是全年最寒冷的季节。

从我市天气情况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7日到19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稳定在两位数,但早晚气温比较低,在冰点附近徘徊。从20日开始,一直到“四九”末尾,我市将出现一段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气温低,最高气温在个位数,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天气十分寒冷,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