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证处:商业秘密被泄露 公证助力留证据

时间:2022-01-13 19: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翁雪 陈静思 报道:近日,十堰市某工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十堰市公证处,称其公司4名员工因侵害本公司的经营秘密,已上诉到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并已受理。现为了对相关网页证据进行固定,特申请公证处进行保全证据公证。

原来,该工贸公司为了规范客户信息的管理,研发了一套客户管理系统,分等级对管理权限进行了限制,并为此系统制定了内部保密制度,同时告知了使用人。但公司4名职工仍置若罔闻,私自泄露本公司商业秘密,导致公司受到严重损失,该公司遂将4名员工告上了法庭。

为证明该公司对商业秘密采取了保密措施并对采取措施的证据加以固定,增强证据在诉讼阶段证据的效力,更好的被法院认定和采用,在律师的建议下,该公司来到十堰市公证处申请对其公司客户管理系统启用时间、采用密码方式登录查阅、系统中的客户名单和存放于公司电脑中含有保密制度的文件的创建时间进行了保全证据公证。根据《公证法》及《公证程序规则》的相关规定,市公证处及时安排公证人员对该证据进行了保全,并为该公司出具保全证据的公证书。该公司代理律师表示,十堰市公证处所出具的公证书在该公司提起诉讼过程中,将会成为强有力的直接证据,为企业维权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保障。

长期以来,市公证处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特别是在互联网保全侵犯企业商业秘密、商标权、专利权的证据等方面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为企业保驾护航。由于侵权行为证据不易固定留存,证据若未被及时提取,就可能灭失,今后难以取保,特别是互联网上的侵权行为证据极易被删除、篡改。虽然保全证据的方式有多种,但最便捷、最有效的保全方式,无疑就是采取公证保全证据了。这种保全证据的方式将会在企业维护其合法权益,制止企业间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等方面提供了更加有效的法律保障。

相关知识链接:

如何申请互联网的网页保全证据公证?

1.自然人申请的: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单位申请的提供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

2.提供有需要保全网页的网页站点地址和与保全内容相关的站点链接地址。

3.需要保全的网页内容(包括文字、图像、声音或其的组合)。

4.申请人与所保全的证据有利害关系的证明材料。

5.若自然人或者单位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办理的,须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

6.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十堰市公证处“云公证”平台下载(地址:https://www.egongzheng.com),表格名称为《保全证据申请表》。

7.公证员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材料。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