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十堰支队揭牌暨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2-01-13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曹亮 报道:为探索建立地质灾害应急行政管理机构与技术支撑单位合作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1月13日,十堰市应急管理局、湖北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共同举行湖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十堰支队揭牌暨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文生,湖北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党委书记、队长袁晓路共同签订了《十堰市应急管理局、湖北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力量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湖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十堰支队揭牌。

据介绍,新组建的湖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十堰支队集合了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从事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专业技术骨干,近年来参与了多地、多起地灾险情的现场应急处置,具备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支队设备包括无人机、生命探测仪、GNSS自动化监测设备等,能够为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装备和技术保障。

周文生对新队伍的组建及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救援队的组建,标志着我市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和湖北省地质灾害救援十堰支队要以此为起点,持续加强信息联商、联训联演、资源联动和联合处置,共同打造一支具备十堰特色、专业化的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主力军,扎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三中心三城市”保驾护航。

袁晓路表示,湖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十堰支队将在市应急管理局的统筹协调下,充分发挥地学领域优势,秉承“统一指挥、高效联动、资源共享、专业应急”的原则,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服务,做到技术查险、技术抢险、技术除险,助力十堰地质灾害应急、防治能力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十堰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政国主持活动;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救援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