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出门忘关电热毯引火灾 消防:安全使用电热毯要注意这些

时间:2022-01-13 11: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柯贤丽 通讯员 谭魏平 唐浩 樊广明 报道:1月12日,张湾区一家属楼居民因使用电热毯不当引发火灾。在当地消防部门的快速处置下,火势被成功扑灭。

当日15时07分,张湾区东风供电所家属楼一房屋内突冒浓烟,路过市民看见后随即拨打了119报警,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一楼栋3楼窗户正冒着浓浓黑烟,随即对三楼着火房间进行灭火。经过数分钟的扑救,明火被迅速扑灭。火灾被扑灭后,房屋内一片狼藉,一间卧室床铺全部烧毁,万幸无人员伤亡。

随后,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火调人员对现场进行火灾调查。经现场勘查确认,该起火灾系户主使用电热毯不慎导致。原来这位住户出门多日且未在出门前将电热毯断电,最终电热毯发生短路引发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电热毯应选用符合安全要求的合格产品,且不要长期通电,不可折叠使用。一旦发现电源线发热、发软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