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当兵时收藏257发子弹 七旬老人近日记起主动上交派出所

时间:2022-01-12 11: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尹振宇   徐明国 报道:11日,我市一位七旬老人,主动到派出所,上交了257发子弹。

“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这么多年受党的培养和教育,上级有号召有要求,必须自觉执行,我想起几十年前收藏有一些子弹在箱子里,我赶紧把它找到,来派出所上交。”1月11日下午,在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76岁的辖区居民孙某讲述了来到派出所上交子弹的来由。

为扎实开展“找堵防”专项行动,近期汉江路派出所持续加大辖区“找堵防”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并发动民辅警、驻村辅警、平安义警认真排查整治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宣传工作的扎实开展,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积极响应。

当日下午,居民孙某拿着个小布袋,来到汉江路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主动将257发子弹上交到派出所。这是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派出所第二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子弹,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经了解,孙某曾在吉林某部队当过工程兵,后转业至地方工作,2005年退休。子弹是当兵时收藏拟留作纪念的,时间一久,在不知不觉中便忘记了此事。

1月11日,孙某在微信群里看到十堰公安机关发布的“找堵防”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相关宣传后,回想起多年前在家里还收藏有一包子弹,于是就和老伴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查找,最终在一个陈旧的箱底找到了收藏的257发子弹,当天下午就带着子弹来到派出所,主动将子弹全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

在汉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对孙某主动上缴子弹、消除安全隐患的做法给予了表扬。目前,子弹的相关销毁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