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为一条短信损失1万多元!十堰各位有ETC的车主请注意!

时间:2022-01-11 19: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郑女士收到的诈骗短信。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培 报道:近日,十堰车主郑女士收到ETC被冻结的短信,为重新绑卡,郑女士点击短信链接操作,岂料短短3分钟内,她的信用卡上竟有11笔999.99元的消费支出。事后,车主郑女士立马赶到东岳公安分局报案。

“您的高速ETC在1月3日已被封停,为了方便您的出行,办理***在线更新!”1月4日,车主郑女士收到来自“821*******”的短信,提醒她ETC已封停。

骗子发来的钓鱼网站。

由于郑女士经常往返武汉,为了不影响使用,她没多想就点开链接,随后进入一个“中国ETC综合服务中心”的界面,输入车牌号查询后,显示她的ETC卡异常,需要重新输入信息进行绑定。郑女士将手机号、身份证号、信用卡号等信息输入,随后将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也输入进去。

不一会儿,郑女士连续收到了数条扣款短信。她拿出手机一看,短短的3分钟内,竟有11笔999.99元的消费。郑女士意识到不对,赶紧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信用卡冻结,此时她已被盗刷10999元。

民警查看短信后,告诉郑女士,这个链接是一个钓鱼网站,郑女士将身份证号、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泄露给骗子后,他们可能设置了1000元的免密支付。幸好郑女士及时发现冻结了信用卡,不然可能损失更大。

目前,警方已立案,相关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民警提醒:切勿随意点击短信中的不明链接,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特别是要求填写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时,要多留心眼。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并拨打110报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