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岗位大练兵”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时间:2022-01-11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郭子妤 报道:近期,市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全市“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推进年度法律援助工作圆满完成。

开展《法律援助法》系列宣传。针对《法律援助法》的出台,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将《法律援助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亮点及法律援助工作原则和目标、几年来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等内容在《十堰日报》刊发。在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推送法律援助知识,最大程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全社会了解《法律援助法》和法律援助工作。精心组织“专业大讲堂”,安排专职律师为系统全体干部集中解读《法律援助法》,重点介绍法律援助的范围、哪些人可以享受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形式等内容。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施洋杯”法律援助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法律援助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匠精神、《公务员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全市12支代表队参赛,在全市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的热潮。

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去年12月上旬,组织10名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专家,对各县市区随机抽检的136件法律援助案卷,从办案程序、办案技巧、案件结案、归档管理等方面现场进行评估,提出整改意见,限时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深入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七里沟村开展了法律援助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

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继续立足法律援助工作职能,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宣传《法律援助法》,广泛开展法律援助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