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色宣讲声声入耳 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茅箭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时间:2022-01-10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余杰 通讯员 张龙 沈小艺 报道:强化价值引领,弘扬时代新风。2021年,茅箭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抓好基层理论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打造一批“红色宣讲”阵地,培育一批“红色宣讲”队伍,让基层理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位于该区二堰街道辖内的一丢城市书屋,作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故事汇”示范宣讲主阵地,在茅箭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策划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每月集中开展1至2次形式多样、紧贴群众的红色故事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对党的历史听得进、记得住。据了解,该区过去一年共开展“红色故事汇”志愿宣讲活动300余场。

“红色宣讲”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志愿宣讲队伍也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群众志愿者参与其中。“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生命,养育了我,我想把我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在一次宣讲活动中,老兵宣讲员范家昌动情地讲述自己的故事。范家昌住在武当路街道龚家湾社区通达新村小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像他这样的宣讲员,该区还有很多。2021年,茅箭区共吸纳15名区级党史宣讲团成员、14名骨干百姓宣讲员、28名骨干理论宣讲员参与到“红色故事汇”志愿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将“四史”教育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兴起“红色宣讲”热潮。

同时,该区组织10名骨干理论宣讲员成立东沟红色故事宣讲志愿服务队,挖掘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革命故事,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激发爱国热情,弘扬革命精神。“我要把发生在东沟的革命故事铭记于心,当好红色故事宣讲员、红色基因传承人。”茅箭区骨干理论宣讲员张赛将东沟红色故事搬上全市百姓宣讲大讲台,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更多人听到来自茅箭这片热土的“红色声音”。

“我们面对的是最基层的老百姓,语言要通俗易懂,材料要生动感人,只有这样,宣讲才能入脑入心,达到效果。”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