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全市2022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10个项目协议投资474.5亿元

胡亚波主持并讲话 黄剑雄致辞

时间:2022-01-09 23: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月8日,全市2022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当天共签约10个项目,协议投资474.5亿元。一季度,全市计划签约项目133个,总投资1531亿元。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致辞。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汽车、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具有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产业结构新等特点,是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优质项目,也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其中,新吉奥新能源增程式汽车底盘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钧正哈啰电动车超级工厂项目填补了我市汽车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空白;力保龙10万吨锦伦丝生产、三川众创医药化工产业园等项目前景十分广阔,可有效推动全市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胡亚波指出,十堰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名片享誉中外,是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十堰有历史、有文化、有积淀,有情义、有担当、有奉献,有基础、有机遇、有前景,当前已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全市产业支撑、科技创新、要素集聚的基础更加牢固,生态禀赋、科教资源、服务环境等比较优势更加凸显,特别是随着我市全面进入高速、高铁、高飞时代,交通瓶颈逐步解决,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未来五年,我市将围绕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区域创新中心、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域治理样板城市“三中心三城市”总体目标,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基本建成实力雄厚、活力迸发、魅力无限、动力强劲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胡亚波表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十堰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理念,为广大客商来堰创业兴业提供最大礼遇、最优政策、最好服务,让广大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十堰作为重点布局区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书写政企合作共赢发展精彩篇章。

黄剑雄表示,十堰将大力营造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贴心满足企业需求,精准帮助企业落户;着眼于更高质量的产业集聚,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让企业成为十堰招商引资的宣传员;加大改革创新,丰富创新内涵,提供更加开放、平等、合法的竞争环境,让企业家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

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张涛、柯贤国、师利龙、王晓、沈明云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