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法院开展“冬季风暴”专项行动 追回欠薪94万元

时间:2022-01-09 10:26    来源:今日竹山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给力!竹山法院追回欠薪94万!

欠薪问题一头连着民生,一头事关稳定。为持续加大涉农民工案件司法保障力度,1月6日,竹山法院得胜法庭举行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发放活动,现场为14名农民工发放94万元案款。为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6名民工代表自发制作6面锦旗赠予办案法官。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法院同志,终于为我要回了这笔钱。”柳林乡的谭某拿到34453元欠款,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原告谭某等14名农民工起诉的被告均为喻某及项目中标公司。谭某称,他和工友们从2019年起先后到被告承揽的矿山治理项目中,从事车辆运输、维修、建设等工作。但在后期结算时,喻某及其项目中标公司均互相推诿,以各种理由拖延应当支付给工人的工资,2年多来10余名农民工多次讨要均未果。

受理此案后,得胜法庭干警立刻行动进行调查,迅速理清公司、个人与民工之间的关系,同时组织项目发包方、中标方及承建人进行协调。因喻某和项目中标公司合同关系复杂,工程结算牵涉多人,案件处理困难重重。为保障涉案农民工在春节前能顺利拿到工资,承办法官又多次到公司调查财产状况,并将拒不配合、拒不履行法律确定的不利后果进行了告知。在多次现场协调、法律宣讲后,被告与14名农民工进行了结算,并通过庭审组织,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优先支付了涉案农民工工资。至此一笔拖欠两年的工资得到圆满解决。

该案通过“绿色通道”,全部适用简易程序,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用时30天。快速高效办案,是竹山法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时值春节前夕,竹山法院将持续性开展“冬季风暴”专项活动,重点针对欠薪欠资、工程结算、交通事故等事关民生案件,进一步精简审判流程,加快审判效率,加大执行力度,真正为弱势群体撑腰,让农民工维权有底气。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