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十堰两会·代表委员访谈|市政协委员彭艳:壮大特色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1-09 09: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彭艳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纪枫波 刘旻

“我们将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方向,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昨日,市政协委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普惠性政策,保持兜底救助类政策稳定,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二是抓紧抓实产业就业,优化调整产业就业支持政策,着力提高脱贫群众生产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续发展壮大农村特色产业,帮助稳岗就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三是扎实推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统筹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等重点工程,创建一批美丽宜居的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四是盯紧盯牢共同富裕方向,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一并安排、一体推进,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