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一小学实行期末无纸化“乐考” 没有分数只有等级

时间:2022-01-08 13:5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双减”下的首个期末考 竹山这所小学进行无纸化测试

“转大转盘抽签,带着抽到问题的卡片口述答案……”1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在竹山县麻家渡镇小学进行,以口头表达和动手实践代替笔试,无纸化“乐考”没有分数,只有等级。

测评内容涉及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等八个学科。语文学科设置了“知音识字、字字珠玑、腹有诗书、出口成章”四个环节,考察了孩子们的拼读识字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等;数学学科设置了“以口问心、左右逢源、分毫不差、超强大脑”四个环节,考察了孩子们的数感、计算能力、空间观、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学科设置了“运动健将、能歌善舞、画龙点睛、品学兼优”四个环节,考察了孩子们的品德修养、运动能力、视唱练耳能力以及观察大自然、发现美、欣赏美等。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