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增福祉 促和谐 房县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

时间:2022-01-08 11:30    来源:今日房县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增福祉、促和谐!房县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

回顾这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50万房县儿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的很充实、走的很坚定,每一步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

回顾2021年房县民生事业成绩单,梳理群众最关心的事件,推动房县各项工作收好尾,起好步。

这一年,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房县县委、县政府切实解决群众生活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繁荣发展文体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之一:民生事业

2021年1月1日房县高速客运站开通运营

房县高速客运站占地面积 3 万多平方米,拥有客车停车位 130 个,客运班车发车位 20 个,具备日发班 300 次、日发送旅客 5000 人次的能力。

2021年1月20日房县方家畈水库交付运行

方家畈水库工程蓄水400余万方,完成新建移民新村一处,占地2.752万平方米,安置搬迁移民334人、生产安置367人。水库工程投入运行后,新增和改善县城及周边乡镇20万人饮水,满足下游3个镇共9000亩农田灌溉用水,同时保障水库下游的县城、集镇30多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和1.5万亩农田度汛安全。

2021年2月6日至8日房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

      房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县人社局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直播带岗”,搭建起个人求职、企业招聘、政策宣传、创业服务、培训招生等多种业务形态于一体的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启就业新模式。

2021年3月22日春季征兵  房县42 名新兵入伍

42 名优秀房县儿女启程奔赴北京、山西、新疆、河南、四川等地服役,踏上报效祖国的新征程,开启他们崭新的军旅人生。

2021年9月1日房县一中新校区正式使用

新校区占地面积 300 亩,建筑面积 12.68 万平方米,总投资 5.2亿元,可容纳 90 个教学班4500 名学生。原县一中老校区改建为城关一中,是一所公立全封闭寄宿制初级中学。

2021年9月22日秋季征兵  房县54 名优秀儿女入伍

54 名优秀青年将奔赴北京、山东、湖南、云南等地军营,投身国防、报效国家。

2021年11月22日东风汽车文化节在房县西关印象开幕

房县在十堰市率先启动“东风县”创建活动,出台“车十条”优惠政策、设立购车“一站式”服务中心。去年4 月份以来,全县共销售东风系列品牌汽车约 1800 余台。

2021年11月30日房县柳树垭水库工程开工

项目位于房县土城镇花楼门村钟岩沟,总库容 36.3 万方,正常蓄水位 983 米,项目投资 3581 余万元,建设工期 18 个月。

2021年12月15日房县发现黑熊等众多野生动物的踪迹

经过从室外回收的红外设备获取的影像资料的提取、整理,共发现野生动物活动的照片、视频10000多条,首次发现的有黑熊、猴子、野羊、麂子、果子狸、野猪、野猫、豪猪、红腹锦鸡、松鼠等野生动物。

2021年12月22日房县城区十六桥梁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16 座桥梁的建设,将进一步畅通城市“五河十岸”大动脉,构建形成“五横五纵、内环外连”的城交通路网,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这一年,房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项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让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