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十堰两会·代表委员访谈|市政协委员金善朝:以政协履职清单厚植为民情怀

时间:2022-01-08 09: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金善朝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刘旻

“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三中心三城市’的美好图景。茅箭区主动担当‘繁荣主城’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繁荣之城、首善之区、首富之区。”昨日,市政协委员、茅箭区政协主席金善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是凝聚共识增合力。强化政治责任,团结凝聚广大委员把履职尽责融入党的事业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政治引领,密切同无党派、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各界人士沟通联系,凝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调查研究破难题。围绕“繁荣在主城”,聚焦善治、共同富裕等主题主线,重点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特色商圈、创新创业体系、人才支撑等方面,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协商议政献良策。用好“有事好商量——社区民意恳谈会”平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重点就培育新型消费中心、建设富美乡村、完善城市功能、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一线协商”等活动,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诤言献良策。四是履职为民见实效。重点就教育强区、健康茅箭、生态环保、就业养老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项视察和民主监督。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促进高质量办理委员提案,高效能办理民生实事,以政协履职清单厚植为民情怀。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