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十堰两会·代表委员访谈|市政协委员陈俊:培育环保产业助推跨越发展

时间:2022-01-08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朱江 吴忠斌 张建波 刘成臣

“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十堰保水护水的政治责任、绿色发展的生态责任和转型升级的历史责任,要以更大力度培育环保产业。”市政协委员、湖北合清环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建议,要利用南水北调战略机制,争取外部资源支持,发挥京堰对口协作效能;建立与国内外知名环保机构长效合作模式,吸引优秀人才,打造本地技术团队;在保水护水的同时,研发新技术,孵化新产品,培育新产业。

陈俊建议,可以借鉴上海、湖南、安徽、广西、深圳等地成功经验,通过国资入股、项目倾斜等方式,培育本地环保产业;以十堰及周边市场促进企业发展,推动企业上市,以环保经济助力我市产业升级、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在加快发展环保装备制造业方面,陈俊认为,应优先发展垃圾清运车、环卫清扫车、洒水车、除雪车等移动式、车载式环保装备制造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