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网购大型设备遇“钓鱼”网站 给骗子转账失败仍不死心

时间:2022-01-07 2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特约记者  尹振宇 徐明国 报道:男子欲通过网络购买设备,没想到遭遇“钓鱼”网站差点儿被骗。警方及时介入,为受害人挽回4万多元损失。

1月6日19时许,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罗先生报警,称其父亲在网上购物,对方要求付款时将钱转到个人账户,现在怎么劝说都不听,担心父亲上当受骗,请协助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速赴现场。

经现场了解,57岁的罗某打算从网上购买大型混泥土搅拌机设备,在浏览网页时添加了一个卖家的微信。经过简单沟通后,罗某对对方的身份深信不疑,并按照对方要求转账4万元预付款。罗某通过微信转账过程中被提示:“转账可能有风险”,转账操作没有成功。随后,对方又要求罗某通过支付宝进行转账,而且给了罗某一个私人账户。

罗某的家人知道后,在网上对该公司进行查询后,并未查询到该公司任何信息,罗某的儿子赶紧将该情况反映给了驻村辅警及村干部,大家都很担心罗某被骗,一直对其进行劝说,告知其很有可能遇到骗子了,但罗某不听劝阻,执意要转账。

民警赶至现场,对罗某进行劝阻。在民警的再三提醒下,罗某方才醒悟,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