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负重托勇担时代使命——热烈祝贺十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01-07 07: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日报社论

承续光荣与梦想,肩负责任与使命,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行使职权、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三中心三城市”破局开篇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安排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并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接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众志成城、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十堰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生态保护、抗击疫情、优化营商环境等大战大考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职为民,致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和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一系列国家、省级战略机遇在十堰叠加,我们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期。但置身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竞争态势,前路仍然充满严峻挑战。这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携手奋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时间的底色,因奋斗而更加厚重。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能够不负人民重托,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重行、凝聚力量的大会。我们相信,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代表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书写新的精彩、铸就新的辉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