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十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胡亚波出席 黄剑雄作政府工作报告 师永学主持

时间:2022-01-06 18: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记者 吴社全 彭飞 段吉雄 纪枫波 图/记者 张建波 刘旻  全正 报道:1月6日,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胡亚波、师永学、黄剑雄、马朝晖、刘松林、刘学勤、卢熹昌、曹明权、柯贤国、师利龙、黄芸、刘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师永学主持开幕大会。省换届风气巡查组、省换届选举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79人,实到367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师永学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剑雄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三、2022年重点工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黄剑雄说,过去五年,是十堰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十堰抢抓重大机遇、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五年,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这五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五年,改革开放全面深化;这五年,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这五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这五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与此同时,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黄剑雄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基本建成实力雄厚、活力迸发、魅力无限、动力强劲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今后五年将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突出产业富市,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突出科技兴市,打造区域创新中心;突出交通强市,打造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突出生态立市,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突出文化塑市,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突出共同富裕,打造市域治理样板城市。

黄剑雄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2022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外贸出口增长12%;使用外资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完成省定节能减排目标。围绕以上目标,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在做强产业、扩大投资、促进消费上持续发力;着力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聚集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更深层次推进重点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加快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激发农业农村活力;大力提升城市能级,提高城市品质,加快城市更新,壮大县域经济;扎实推进美丽十堰建设,系统修复生态环境,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积极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黄剑雄在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政府系统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坚持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尽心履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打开新的宏大视野,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奋力抓改革、促开放、谋发展;坚持真心为民,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为,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清正廉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剑雄最后说,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让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一方山水、不负一方人民,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参加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哲、张澍、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十堰军分区、东风公司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驻市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政协市六届一次会议全体委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政协市五届主席、副主席,老干部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其他部门负责人等列席开幕大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