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买药更方便!异地参保,在十堰定点零售药店可直接结算

时间:2022-01-06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琪 报道:“现在可以十堰的药店刷武汉医保买药了,真方便。”王先生开心地说。1月1日,随着来自武汉的王先生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十堰零售药店成功购买药品,全省首例异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在我市宏康连锁药店正式实现,也标志着异地参保人在我市医保住院、门诊、药店购药三位一体直接结算全面落地。

根据鄂医保发[2021]69号《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确定湖北省医疗保障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第一批)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继异地住院、门诊开通直接结算后,我市医保部门精心组织、协调有关方面打好攻坚战,于12月31日正式实现了异地参保人在我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试点直接结算并顺利通过了省局验收。接下来,《通知》中确定的我市其余药店将根据试点经验,立即进行改造工作以开通此项业务。《通知》未涉及的定点零售药店也将根据省局有关工作安排,陆续开通此项业务。

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异地医保直接结算的实现,不仅满足了外地来堰旅游、工作、生活人员的切实需求,也保障了今年纳入省直医保管理的原东风公司医保参保人在我市享受医保待遇享受不受影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