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定了!这些事情请注意

时间:2022-01-06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1月5日,十堰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确定我市小学、初中于2022年1月22日(腊月二十)放寒假,高中、中职于2022年1月24日(腊月二十二)放寒假。2022年2月17日(正月十七)全市中小学开学上课。幼儿园参照中小学放假时间。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寒假期间,严禁组织师生开展集体活动;返校前,要逐一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坚决杜绝师生员工带病返校。

各地各校要加强寒假前后安全教育管理,通过教职工大会、学生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讲安全知识,防止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煤气中毒等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要召开家长会、下发《致家长一封信》,签订相应版本的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强化家长作为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的责任意识,落实好假期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

各地各校要加强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假期保持与家长(监护人)的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与孩子沟通,帮助解决孩子成长中面临的学习、交友、心理等方面的问题。

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双减”相关政策,合理布置学生寒假作业,控制中小学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同时让学生适当参与家务劳动和文体活动,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

如果出现疫情突发现象,市教育局将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调整放寒假和春季开学时间。如果出现暴雪、极度低温、重度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各地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作息时间或作出停课决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