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六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时间:2022-01-06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段吉雄 报道:1月5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润涛作代表履职专题讲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主持会议。

王润涛以《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题,从“走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现人大代表时代风采”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功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定位、构成、职权,深入讲解人大代表履职的站位与定位、作风与作为、能力与本领、服务与保障等内容。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主体意识和履行职责的责任感,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人民群众代好言、行好权、履好职;学深悟透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贡献力量。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知识,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人大代表王建清、耿吉奎交流了履职经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