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百二河客运站桥主体基本完工 计划1月15日投用

时间:2022-01-05 16: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梁鹏 叶力 报道:记者日前获悉,百二河客运站桥主体已基本完工,计划在1月15日投用,该桥投用后,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1月5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百二河客运站桥施工现场看到,该桥主体已经完工,桥梁整体呈灰白色,镂空的不锈钢栏杆,护栏中空用各种树叶造型连结,看起来既简洁又大方美观,整个桥梁走上去平坦舒适,桥上视野也很开阔。

据住建部门介绍,百二河客运站桥为三跨连续的拱形钢梁结构,桥梁全长52.1米,桥宽为5米。目前,该桥主体基本完工,仅剩桥梁护栏刷漆工作,计划在1月15日开通运行。

据介绍,百二河客运站桥为旧桥拆除后重建的人行桥,位于十堰市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福寿康宁”景观区,连接三堰客运站小商品市场和朝阳路,为一座拱形连续钢箱梁桥。客运站桥用桥梁描绘大自然的树木造型,寓意着城市“繁茂”昌盛。

百二河桥梁工程项目作为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的重点工程,共建设13座新建和改建桥梁,总投资2.1亿余元。自南向北依次为一堰桥、老街桥、新二堰路桥、客运站桥、中岳路桥、四堰桥、农贸市场桥、东岳路桥、人民医院桥、老虎沟桥、六堰桥、双龙桥和白帆桥。

目前,一堰桥、老街桥、四堰桥、农贸市场桥、老虎沟桥、人民医院桥6座桥梁已经投用,其他7座桥梁正在抓紧施工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