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百姓生活| 十堰网友晒2021最不想删的一张照片

时间:2022-01-04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文/记者 杨建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贺党的百年华诞,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这一年里,你是否有一张照片,一直留存在手机里。是一次聚餐,一张全家福,还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或许只是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尽管内存不够,却不愿删去这张照片;可否有一件事,深藏在记忆深处,不曾随时间的流逝淡化……

近期,十堰晚报微信推出了“2021最不想删的一张照片”有奖征集活动,收到广大读者的投稿,本报从中选取部分照片,通过进一步采访,讲述一张张照片背后一段一段感人肺腑、积极阳光的故事。

那个难忘的夜晚

向亮 22岁 派出所辅警

这张照片是在2021年7月上班第三周一次出警中拍下的。当晚10点多接到群众求助,因大雨导致排水渠堵塞。我跟着同事去现场排险,一直弄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大家都累得够呛,身上湿透了,鞋子里也全是泥沙,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

照片故事:“这张照片是同事帮我拍的,后来他传给我,我觉得有纪念意义,就一直没有舍得删。”提起照片拍摄时的一幕,向亮向记者讲述了那个难忘的夜晚。

22岁的向亮2021年夏天毕业,后当上了竹山县公安局官渡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从小就一直向往警察职业的他,曾经在大学期间到派出所实习过,毕业时就一直在备考当警察,入职当上一名辅警,他很珍惜这份工作,对自己像正式警察一样严格要求。

2021年7月中旬的一天夜里,竹山官渡镇突降大雨,当天晚上十点多钟,向亮和同事们接到群众求助,因大雨导致官渡街道一处排水渠堵塞,街上居民家里积水严重。警情就是命令,接到警情后,向亮就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去现场排险。到了现场后,他们发现积水已达近一米,他们一方面积极帮助居民转移财产,一方面寻找被堵的下水口。“这张照片就是同事给我打着手电筒,我在疏导排水口时,他们用手机拍下的。”向亮记得,那天,他和同事们从晚上10点多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大家都累得够呛,身上湿透了,鞋子里也全是泥沙,我深深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

心里话:基层民警非常忙,但特别有成就感。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成为一名正式警察,为老百姓做更多的事。

我向心上人表白了

李洋 22岁 大学生

这张照片是今年我向女友表白时拍下的,我和她都是医学生,2021年8月认识,在2021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选择在一起,这一刻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请祝福我们

吧!照片故事:这是一张温馨而

浪漫的图片,图片中的男主角是李洋,女

主角是李洋的女朋友向桂月。“这是我和女友表白的一幕,被同学用手机拍下,这张照片我会一直保存在手机中。”22岁的李洋是郧西县人,是省内一所大学的大一学生。女朋友是他的同班同学。

2021年8月,李洋入学后,一眼就看上了同班同学向桂月。“我们两个属于同学中年龄稍大一些的,彼此有共同语言。”一来二去,两人由最初的一般同学发展到了恋人关系。虽然彼此感到对方都很适合自己,但两人一直没有说破。李洋觉得应该有一场浪漫的表白仪式,这样才显得更正式一些。

进入10月后,李洋便和同学一些开始准备,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11月17日晚,李洋决定向心上人表白。“当晚,我们把现场布置好以后,同学将她骗到现场。当她赶到现场的那一刻,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向她表白后,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也同意做我的女朋友。”

他们都还处在学习阶段,李洋表示,两人的关系不会影响到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相互鼓励,相互促进,顺利完成学业。

心里话:有了女朋友,就要更有责任心,希望我们一直这样相亲相爱,毕业后能一起找到合适的工作。

姐姐陪伴弟弟成长

莹莹 33岁 医院护士

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平时上班比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看着两个孩子相亲相爱,特别是姐姐陪伴弟弟的画面,让我感觉最欣慰。

照片故事:“其实这张照片不是2021年拍的,但它是我存在相机里永远不会删除的一张照片,看到照片就觉得温馨。”33岁的莹莹是郧西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这张照片是她3年前拍的,当时,大宝女儿只有5岁,小宝儿子只有一个月。“自从有了弟弟后,女儿就一直很高兴,经常抱着弟弟玩。”

在医院里上班是比较辛苦的,莹莹在新生儿科上班,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照顾家里两个孩子,每天都很忙碌。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莹莹的工作就更忙碌了。后来,她被抽调到新冠疫苗接种室工作,每天的工作是给大家注射疫苗。最忙的的时候一天要给四五百人注射,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六七点,所有人都打完了才能下班。

“当我拖着疲备的身体回到家后,看到两个孩子,顿时感到所有的辛苦都值得。”莹莹说,看到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这是她感到欣慰的事情。而工作上的忙碌让她没有更多时间来陪伴孩子,莹莹感到有些对不起孩子,“好在两个孩子相互陪伴,可以减少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孤独感。”

心里话:希望两个可爱的宝贝健康快乐成长,永远相亲相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