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堰街办全面推进“平安义警”建设

时间:2022-01-04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汪丽君 石博文 报道:记者日前从茅箭区二堰街办获悉,该街办联合人民路派出所全面开启“平安义警”建设,进一步打造网格化布控、精细化防控、社会化参与的防控工作新机制,力争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街办充分发扬“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广泛汇聚民间力量,整合辖区内保单位、企事业单位安保部门,打造三支特色义警队伍。其中,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保卫干部、保安押运队员、社区工作者、治安巡逻员、交通协管员形成骨干力量;调解员、小区业委会成员、企业经营业主(门店店长)、楼栋长、老师、学生家长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党员、物业从业人员以及其他重点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等形成中坚力量;快递员、外卖员、代驾、出租车驾驶员、公交司乘人员、环卫工人、城管队员、治安志愿者、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人士及企业经营者等形成协助力量。

义警队伍在二堰街办辖区各条主干道形成“三横两纵”(三横:人民南路、北京路、朝阳南路,两纵:上海路、车站路)的巡逻防控主线,着重抓实人民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有效提升社会面防控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