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雨雪正在路上!4日起冷空气影响十堰 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

时间:2022-01-03 17: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不知不觉中,2022年元旦假期已经结束。新年的第一个假期,没有冷空气的打扰,我市天气还算不错。不过,假期才结束,冷空气又已经“发货”了。记者3日获悉,市气象部门发布的2022年第1号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显示,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预计4~7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温和阴雨雪天气过程,高海拔地区会有中到大雪。

回顾2022年元旦假期,由于雨水休息,我市元旦期间比较温暖。特别是新年的第一天,全市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中午时分,随着阳光的加强,宛如春日。之后的两天,我市云系增多,最高气温有小幅下降,但依然稳定在10℃以上,适合市民出门游玩。

假期刚刚结束,冷空气就要来了。记者3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预计4~7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温和阴雨雪天气过程。和去年12月25日的冷空气过程相比,此次冷空气强度略偏弱,低海拔地区以降雨为主。

具体预报为:4日,全市大部分地区为阴天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在5~7℃,最低气温在0~2℃;中高山地区为小雨转中到大雪,积雪深度3~6厘米,最低气温-4~-2℃。5日,全市为阴天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6~8℃,最低气温在2~4℃。6~7日,我市为阴天有零星小雨天气,最高气温在6~8℃,最低气温在2~4℃。

气象部门建议,要注意防范二高山以上地区、桥梁坡道等特殊路段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由于供暖和电力等能源需求增加,需做好调度和保供;防范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交通航运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市民还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安全防护。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