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报!郧阳区鲍峡镇入选国内首批地质文化村(镇)

时间:2022-01-03 08:2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首批地质文化村(镇)获授牌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近日,受中国地质学会委托,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省地质学会专家赴宜昌、十堰两地,为入选国内首批地质文化村(镇)的远安县“落星地质文化村”、郧阳区“鲍峡地质文化镇”授牌。

近期,中国地质学会正式公布全国首批地质文化村(镇)入选名录,我省宜昌市远安县“落星地质文化村”、十堰市郧阳区“鲍峡地质文化镇”分别获得挂牌筹建资格。

宜昌市远安县“落星地质文化村”被称为“中国化石第一村”,历史上先后发现“远安贵州龙”、湖北鳄、鱼龙类和鳍龙类等众多三叠纪水生爬行动物化石,依托优质地质、文化资源,以“地质+自然教育”模式开展地质文化村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十堰市郧阳区“鲍峡地质文化镇”拥有世界稀有的云盖寺绿松石资源,依托优质地质资源,以“地质+创新创意”模式开展地质文化村建设,着力打造集地学旅游、特色宝石开采—加工—销售、农业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地质文化镇。

地质文化村(镇)是依托地质资源禀赋,通过深度挖掘地质科学和文化,将其与乡村、乡镇建设相融合,发展特色产业和经济,提升乡村、乡镇生活品质和文化内涵,形成宜居宜业的特色村(镇)。通过地质文化村(镇)建设,形成“空间开放、产业鲜明、生态宜居、文化丰富”的地质文化村(镇)格局和乡村发展新模式,对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时代幸福新农村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