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柯贤国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做实各项工作 为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时间:2022-01-01 10:17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柯贤国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做实各项工作 为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2月31日,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精细做实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柯贤国先后到柯家垭村、易捷特进口货物中转仓库、湖北劲驰科技集团、汽配物流广场陕西法士特湖北中心库等地,实地察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柯贤国强调当前,西安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外防输入形势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务实作风,精准精细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

要毫不动摇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精准措施和规范操作流程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区上下要加强各领域、各行业的风险排查和安全隐患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度过元旦、春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柯贤国要求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值守,落实好返乡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风险排控“四清”和重点人群“四个10%”核酸抽检要求,进一步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立体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聚焦社区(村)、宾馆酒店、商超市场、文娱场所、康养会馆等人流密集场所,强化巡回督导、人员报备和信息排查,规定时限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分类控制,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科学精准制定重点人群的10%核酸抽检流程,规范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增强核酸抽检工作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要加强进口货物和冷链物流监管,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物流运输,严格落实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属地监管,明确职责分工,详细登记司乘人员去向和信息,做到核酸抽样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管理,坚决阻断物流传播疫情的途径。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以安全生产“防得住”保障经济发展“放得开”,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夺取“双胜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