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民检察院在郧阳区举办座谈会 征求意见建议助推检察工作

时间:2022-01-01 09: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贺兴 报道:上月29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专班在郧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对《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总结了十堰检察机关过去五年的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有措施、有数据、有实例、有创新。在保护群众利益方面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为十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对十堰检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践行法治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创新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深入企业,主动作为,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涉企案件发生之前及时提醒,加大对企业的法律扶助力度。

在水源区保护方面,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加大对环境违法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做细做实水源区保护工作,守好中国的“大水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学校普法工作,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未成年人帮教中心建立模拟法庭,通过观摩法庭庭审让未成年人受到教育。

在法治宣传方面,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开办检察官说法栏目,通过检察官讲述个案的办理,让人民群众更多了解检察工作。同时,加大对检察官违规违纪的处罚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代表们还对报告中部分文字表述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专班感谢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改进和完善检察工作报告,检察机关将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和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