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美国疫情持续肆虐 药企却趁机牟取暴利

时间:2022-01-04 1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美国疫情持续肆虐 药企却趁机牟取暴利

截至北京时间3日22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551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82.6万例。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疫情带走了数十万美国人的生命,无数家庭陷入痛苦之中。然而讽刺的是,美国的大型制药公司却因疫情赚得盆满钵满——莫德纳公司2021年的新冠疫苗销售额预计达到150亿至180亿美元,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销售额2021年或超过360亿美元,2022年也将达到290亿美元。

 

印度“世界一家新闻”电视频道主持人:辉瑞、拜恩泰科和莫德纳公司每秒盈利1000美元。

不仅直接从市场上获取巨额收益,美国大型制药公司还渗透进了美国政治的中心。

美国政治捐献数据库的资料显示,2021年,美国医药行业花费的游说费用超过2.6亿美元,是所有行业中最多的,说客人数更是达到了国会议员人数的三倍。凯泽家庭基金会执行副主席拉里·莱维特直言:“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行业,具有显著的游说影响力,非常擅长确切地知道他们需要多少票才能取消不利于自己的立法,并找出获得这些选票的方法。”例如2021年,多项旨在降低药品价格的提案都在国会投票中遭到否决,坚持投出反对票的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就获得了来自医药行业的8万美元政治献金;9月,美国医药行业还投入7位数的资金进行宣传活动,以反对国会一项降低处方药价格的提案。

贪婪的药企持续牟取暴利的结果就是,需要药物治疗的美国人有四分之一难以负担处方药。美国医药行业对高药价的解释是用于资助创新和研发计划,而根据美国众议院2021年12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这些制药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支出实际是用于营销、扩大市场垄断和抑制竞争。近期辉瑞公司预计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大流行将持续到2024年,这一表态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 安迪·比格斯:他们找到了一条“致富之道”,并且想要保持下去。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他们不介意疫情持续久一点,政客和大型制药公司在华盛顿“努力工作”“拯救生命”“为民服务”,并且每天都让人们看到,没有什么药物比金钱、权力和随之而来的一切更让人上瘾。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