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成立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

时间:2021-12-31 11: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12月30日上午,十堰市公安局、十堰市税务局联合成立了十堰市“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而在此之前,我市警方和税务机构已联合查办各类虚开骗税案源企业1479户,涉案金额80亿余元,税额超10亿元,打掉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12个,端掉窝点20个,依法打处300余人,一大批涉税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场所得到有效整治。

据悉,自2018年8月“百城会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十堰市公安局、十堰市税务局采取“三个联合”举措积极联动协作,成功侦办了“11.17”“4.02”“8.24”“3.31”等一系列有影响的涉税犯罪大要案。联合立制促规范建立完善规范的警税协作制度,提升警税协作质效,助力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取得更好成效。相关协作制度实施以来,警税双方召开会议8次,移送案件45起,数据交换11万余条,检查支持20余批次,为警税双方更畅通的协作提供了详实可操的范本。

在“百城会战”行动中,警税双方组件联合项目组,集中优势力量、优势资源,以警税立案为前提,以警税协作为支撑,以“大数据”运用为抓手,充分利用警税各方技术手段优势,集成资源数据,取得丰硕成果。

为进一步规范警税协作办案工作,加大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力度,整顿税收经济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12月30日上午,十堰市公安局、十堰市税务局联合成立了十堰市“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建立,标志着十堰警税协作机制全面进入了实体化运作,在积极应对涉税违法犯罪新形势、主动响应发展新需求工作中,将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更大力度释放警税协同效应,为推动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