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请收好这份个人防护指南和出行提示

时间:2021-12-31 09:20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使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欢乐祥和的假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

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市旅游。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信息登记和健康码查验,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劝诫;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拉开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合理规划要牢记

提前关注交通、气象、卫健、公安、文旅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提前了解目的地各类文化旅游场所门票预约、错峰、限流、核酸检测等措施,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自驾游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及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遵守交通规则,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天气变化需关注

冬季受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天气影响,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留意天气变化,做好个人防护。

参与活动要有序

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聚集性活动,参加各类迎新活动时,应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识,关注瞬时客流量情况,夜间活动注意防寒保暖。活动中,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警惕和防范火灾等事故的发生。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