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十堰市发布元旦节文明旅游倡议

时间:2021-12-31 08: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元旦即将到来,为引导市民假日期间文明出游,为我市创造浓郁的文明旅游氛围,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市民发出倡议,呼吁市民在元旦期间做到文明旅游。

市民出游期间要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

警惕低价旅游陷阱。低价旅游团通过降低吃住标准、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购物点强迫消费盈利,旅游者一旦选择低价旅游团,势必要付出更多的金钱和精力,甚至还会带来身心伤害。

此外,市文旅局建议,还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选择参团旅游的旅游者,请务必留意组团社的资质。参团旅游前要与旅行社签订合同。

此外,因疫情没有完全消退,希望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接受游览服务时,应当向旅游景区如实告知自己个人的健康信息,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而且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旅游景区测量体温。“如果自己到了景区感觉到身体不太舒服,出现了不适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景区工作人员。”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说。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