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榜样的力量|马盈安候选12月“中国好人”

时间:2021-12-31 08: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马盈安在竹溪县光荣院工作期间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报道: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竹溪县光荣院副院长马盈安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57岁的马盈安现任竹溪县光荣院副院长。他二十多年如一日照顾战友母亲,坚守着没有约定的诺言,传承爱的光芒;在竹溪县光荣院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他曾荣获“十堰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30多年前,马盈安的战友周奇林在者阴山战役中光荣牺牲,为了让战友的母亲安度晚年,他毅然放弃了上军校的机会,退伍回乡挑起照顾战友母亲的重担,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没有约定的诺言,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1999年,马盈安到竹溪县光荣院工作,这里离牺牲战友的家更近了。2007年7月,战友的母亲秦明秀因病去世。老人去世当晚,马盈安和妻子在老人的遗体旁整整守了一夜,披麻戴孝把老人的遗体送上山。

马盈安工作的竹溪县光荣院工作人员少,马盈安既是副院长,又兼任出纳。“作为一名党员,为院民服务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军人,责任就是义务。”就是凭借着这样一个朴实的信念,马盈安视老人为亲人,视功臣为长辈,用真情和汗水义无反顾、无怨无悔为老兵服务,替烈属们尽孝。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