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研究全市近期经济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全力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坚定信心奋力实现明年精彩开局

时间:2021-12-31 03: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2月30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全市近期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全力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奋力实现明年精彩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当前已是年底结账收尾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克服大局已定、无所作为的懈怠思想,保持头脑清醒、正视问题挑战,做好应对更加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在确保今年圆满收官的前提下,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为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做足准备,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

胡亚波强调,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固优补差,加强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指导支持,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努力争取最好结果;锁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各产业、各领域、各项目,具体到每项指标、每项工作,实行清单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调度;聚焦“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建设,把优先发展工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企业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扩大产能、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围绕农业六大产业链做强精深加工,科学布局繁荣主城新消费圈,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借力借势盘活武当资源,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县统筹抓好招商引资,紧盯链主企业和龙头企业,引入各类终端产品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强化亩均产出论英雄,力求在招引重大项目、推动产业聚集上寻求新突破。

胡亚波强调,要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做细税源调查分析,摸清底数、把准趋势,找准税收增长点,推进税源建设工作;加强建筑业项目审批审计,以“代建制”推进政府主导投资类项目建设,实现工作效率提高,勤俭办一切事业;鼓励全民创业,深化岗位练兵,把创新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敢于创造性开展工作,善于策划、发现和学习,将“无中生有”发挥到极致,推动市场主体有效增加;强化权利与义务对等,加强各类项目合同统一管理,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要敢于下深水,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深化四个提高。

黄剑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有效化解需求收缩问题;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工业稳产扩产,做实招大引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增加科技供给,强化数字赋能,全力化解供给冲击问题;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标升级营商环境,企企走到纾难解困,及时化解预期转弱问题;整合资源要素,做强产业园区,壮大县域经济,构建多点支撑格局,奋力开新局、确保开门红。

市领导张澍、胡志莉、蔡贤忠、刘运梅、郑会军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