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荆楚最美家庭"代表刘吉祥:为国爱岗尽责 为家以身作则

时间:2021-12-30 13: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伟业。只有爱企业、珍惜岗位、热爱工作,我们才能把潜能发挥出来。”12月30日,郧西县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会议室内,总经理刘吉祥正在年终总结会上铿锵陈辞,赢得员工齐声鼓掌。

刘吉祥出生于竹山县中医世家,工作30年来,处处身先士卒。对待员工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他常说:“员工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员工有困难,他总是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对待个人生活,他总是艰苦朴素,严于律己。他常说,“虽然现在条件好了,但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我们的幸福所付出的艰辛,更不能奢靡浪费。”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是刘吉祥的工作心得。作为郧西公交党政“带头人”,刘吉祥始终坚守一线,每日带头保持勤于学习的习惯,不仅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主动作为,干实事、动真情,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用公司车辆接送抗疫医护人员,更是用自己的行动给郧西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正是凭着这样的精神,刘吉祥所在的团队和他个人先后获得“2016年度十堰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先进个人”、“2018年度郧西县交通运输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郧西县交通运输系统优秀个人”、亨运集团“抗击疫情党员先进突击队”等荣誉。

生活中,刘吉祥与妻子汤英俊琴瑟相和,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作为孩子,二人对双方父母体贴、孝顺。作为父母,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对子女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从小培养孩子自强、谦逊、节俭的良好品质。夫妻二人用心经营的家庭获得了2021年“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教。培育好家风关键在立家规、正己身、懂真爱。”未来,刘吉祥坦言,他将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做事”中,在工作中找到愉悦感,激发出更多活力和创造力。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