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1-12-30 10:56    来源:十堰纪委  字体:  打印  播报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谭周东等3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休闲活动问题。2019年11月,谭周东在担任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期间,与房县公安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蔡康兵、法制大队工作人员杨宗良等人违规接受房县一网吧经营者安排的聚餐和按摩泡脚活动,谭周东当晚还违规接受网吧经营者安排在酒店开房休息。2021年8月9日,谭周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蔡康兵、杨宗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郧阳区城关镇原党委副书记方戈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规接受宴请、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9年至2020年期间,方戈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1500元,在区旧城改造指挥部违规领取津补贴22400元,收受个体老板瞿某某茅台酒一箱。2021年8月,方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农业服务中心公务接待公函造假问题。2019年2月至12月,湖北口回族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长奎、会计孙明军为报销手续不规范的接待费用,伙同该乡泗峡口村文书李定明编造接待泗峡口村干部公务接待函5张,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文毅签批同意,核销虚假公务接待费1848元。2021年6月,李定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长奎、孙明军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何文毅受到诫勉处理。

4.国家税务总局丹江口市税务局大坝税务分局四级主办颜滨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21年4月,颜滨以其儿子结婚为由,违规宴请其所在单位干部职工,收受亲属以外人员所送礼金共计57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0月,颜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竹山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工作人员李翠梅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1年3月12日上午,竹山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工作人员李翠梅在执行公务期间,违规使用执法车接送小孩,造成不良影响。该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队长陈义和执法车管理使用人员杨广兵,对李翠梅使用公车接送小孩的行为未制止,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2021年7月,陈义、杨广兵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李翠梅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5起案例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宴、公车私用等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触碰纪律红线心怀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和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既严查老问题,又紧盯新动向,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精致走账”、吃空函等隐形变异问题,特别是要紧紧抓住节日节点持续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清清爽爽过“两节”。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