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1年度重磅荣誉,新华保险实力见证

时间:2021-12-29 16:05    来源:新华保险  字体:  打印  播报

回望2021奋斗路,时间记录了经历和蜕变,也留下了成绩和辉煌。眺望2022奋进路,每份荣誉都是砥砺前行的力量,鼓舞全体新华人继续“赶考”,书写新时代的新华故事。

品牌实力类

1.《财富》《福布斯》双世界500强

8月,在2021年《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新华保险以29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第三次入围,排名第415位,创公司在《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新高。

这是新华保险继今年5月位列《福布斯》(Forbes)“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第356位后又获认同,再度成为“双世界500强”。

2. 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

4月,全球领先的品牌评级机构 Brand Finance 发布“2021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新华保险再次登榜,位列第30位,较2020年上升4位,连续第七年进入该榜单前50强。

3. 亚洲品牌500强

9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新华保险排名第238位,连续十五年入围榜单。

4. 《财富》中国500强

7月,新华保险以2020年营业收入2065.38亿元连续第10年入围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名第54位,同比上升8名。

5. 中国企业500强

9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新华保险以2065亿元营业收入居榜单第115位,排名同比提升15位。

 

6.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新华保险品牌价值为682.39亿元,排名第81位。这是新华保险自该榜单诞生起,连续十八年入榜,连续十年居榜单前100名。

7.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

10月,“2021年凯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发布,新华保险品牌价值为18.92亿美元,同比增长22%,居榜单第93位,连续8年稳居榜单。

8. 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活力榜”Top100

5月,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编制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新华保险荣登活力榜Top100。

9. 2021中国人身险市场竞争力十佳保险公司

12月,在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北京外企科技有限公司、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保险频道媒体支持的2021首届中国保险业价值成长思享会暨保险业数字化峰会上,新华保险荣获“2021中国人身险市场竞争力十佳保险公司”。

10.2021中国保险业绿色发展方舟奖

10月,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六届方舟奖评选中,新华保险荣获“2021中国保险业绿色发展方舟奖”,连续六年斩获方舟奖项。“中国保险业绿色发展方舟奖”为2021年首次设置,意在更好地展现过去一年来中国保险行业在彰显社会责任与价值方面的努力与进步。

 

11. 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1月,新华保险在“2021 年《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长青奖颁奖典礼”上荣获“2020年长青奖——可持续发展创新奖”。

12. “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10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新华保险荣获2021“中国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13. 年度卓越保险品牌奖

12月,在证券之星主办的2021财经风云榜评选中,新华保险获得“年度卓越保险品牌奖”。

14. 年度影响力保险品牌

12月,在《保险文化》杂志社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评选中,新华保险获得“年度影响力保险品牌”奖。

投资类

1.2021中国企业ESG“金责奖”

12月,新浪财经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获奖名单公布,经综合评定,新华保险荣获2021中国企业ESG“金责奖”——责任投资最佳保险公司奖,表明新华保险以实际行动践行ESG及责任投资理念受到肯定。

2.金禧奖·ESG绿色公司之星

12月,《投资时报》及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发布“金禧奖”获奖名单,经综合评定,新华保险荣获“ESG绿色公司之星”。

3.2021中国资产管理卓越机构——最具竞争力奖

12月,由《当代金融家》杂志和全球资产管理阿尔法智库主办的“2021中国资产管理业领军人物评选”颁奖盛典隆重召开,新华资产斩获“2021中国资产管理卓越机构——最具竞争力奖”。

4. 高质量发展保险资管公司方舟奖

10月,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六届方舟奖评选中,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高质量发展保险资管公司方舟奖”,连续六年获得方舟奖。

5.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

5月,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首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评选结果出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投资能力、出色的投资业绩,一举斩获“保险资管公司金牛奖”、“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金牛奖(混合)”两项大奖。

 

社会责任类

1.3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

5月,民政部在“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网站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经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定,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首次参评,荣获“3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称号。

2.“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保险业前三强

12月,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召开。这是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连续13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本年度课题组评选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新华保险位居保险业前三强,排名第二。

3.2020年度“金诺奖”

5月,《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金诺”2021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峰会暨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大会,发布2020年度“金诺奖”中国银行业保险业社会责任获奖案例及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获奖案例。新华保险凭借社会责任项目和2021年度公司宣传片分别荣获“2020年度十佳社会责任机构”和“中国金融品牌优秀宣传片”两项大奖。

4.人民好保险--扶贫之星

4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人民好保险案例推荐活动中,新华保险“深耕细作,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案例荣获“扶贫之星”奖。

服务类

1.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

2020年度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上,新华保险新时代销售平台APP在中国金融CIO联盟组织的年度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2020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

2. 人民好保险--保险创新案例

4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三届人民好保险优秀案例推选活动”中,新华保险“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案例荣获“保险创新案例”大奖。

3. 2020-2021年度保险十大服务创新经典案例和中国保险影响力赔案

3月,《中国银行保险报》成功举办“2021 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新华保险“多功能、全媒体智能客服机器人”案例荣获2020-2021 年度保险十大服务创新经典案例;“发挥保险优势,聚焦精准扶贫”案例荣获2020-2021 年度中国保险影响力赔案。

4.年度卓越理赔服务保险公司

12月,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2021卓越金融企业”评选中新华保险获得“年度卓越理赔服务保险公司”奖。

产品类

1.年度十大畅销保险型保险产品

1月,保险行业知名自媒体“今日保”发布首届“今日保·中国保险白象榜”。新华保险荣获三项大奖,分别是“年度成长性保险公司”“年度十大畅销保险·多倍保障(A1款)”“年度十大畅销保险产品·惠添富”。

2.年度推荐资产配置保险产品 年度推荐终身寿险保险产品

12月,在《保险文化》杂志社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评选中,新华保险华实人生终身年金保险获得“年度推荐资产配置保险产品”,荣耀终身寿险获得“年度推荐终身寿险保险产品”。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