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县(市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时间:2021-12-27 23: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12月27日,2021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市委常委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8个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职,大家实事求是讲成绩,毫不遮掩讲问题,具体实在讲整改。胡亚波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聚焦政治忠诚抓思想引领,聚焦功能发挥抓队伍建设,聚焦为民宗旨抓民生实事,聚焦压实责任抓基础保障,有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胡亚波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班子开局之年,加强基层党建对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亚波强调,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课,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推动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在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胡亚波要求,抓牢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锚定“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坚持赋能与减负并举,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体提升”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强化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升级。

胡亚波强调,要抓实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根基。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组织,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的力量;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用好“武当人才卡”,做好育才、引才、留才工作,大力培养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

胡亚波要求,抓严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责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更加重视、服务、保障基层,推进领导、资源、力量“三个下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守正创新,总结提炼、规范引导成熟经验做法,深化拓展特色党建品牌;坚持“严”的主基调,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六大纪律”、处理好“五种关系”、做到“四个力戒”,保持“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

十堰经开区党工委、武当山特区党工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两新”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卫健委党组作了书面述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内高校党委书记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