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冬十堰城区首场雪如约而至 他们成为最美的景

时间:2021-12-27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209国道上,交警和路政部门联合清除路障。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罗忠 袁杰 通讯员 郭玲玲 周俊 报道:12月25日至26日晨,我市城区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25日晚间,车城银装素裹,分外美丽,但同时也给市民交通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我市各级各部门以雪为令,各司其职抗风雪,确保市民出行平安畅通。

公路部门工作人员除雪保畅通。记者/罗伟摄

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针对城区今天第一场雪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市政府在降雪之前已下发了相关提醒,要求各部门严阵以待,以雪为令。

从25日上午开始,城区陆续开始飘起雪花。G316、G209雷峰垭段,五条岭段、柳树垭段等多条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安排部署,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26日下午4时,全市公路部门已投入巡查车辆38辆、工程作业车19辆、融雪剂布机6台、装载机12辆,投入应急保障人员530余人,使用融雪剂18吨,巡查公路2700余公里。

26日一早,市水路执法支队通过全市水路交通安全智慧监控平台查看各县渡口渡船,抽查渡口渡船落实防滑防冻措施及运行情况。市道路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三堰客运站、客运南站等现场查看发班情况、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因降雪导致的发班停班情况。

负责客运的亨运集团,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对车辆通道积雪进行清理清扫,检查车辆车况,确保雨雪天气安全有序。市公交公司积极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运力,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截至26日下午3时,城区所有公交全部恢复运营。

十竹路上,交警撒融雪剂保路面畅通。

全体交警高警在重点路段巡逻管控

道路积雪和降温,导致交通出行受到影响,市公安交管局和市公安高警支队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对机制,组织全体交警、高警上路,积极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从25日下午开始,市公安交管局各大队组织民辅警加强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中岳路、发展大道、十堰大道、立交桥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全力预防事故,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受天气降温的影响,到了晚间后,城区部分桥面出现结冰现象,一些车辆开始打滑。在中岳路立交桥、十堰大道龙潭湾大桥、北京路立交桥、熊家湾立交桥……各大队民辅警和路政部门一起,积极除冰融雪,确保道路畅通。

与此同时,我市高警部门也在雪情来临之前充分做好了预案,共储备融雪剂2000余吨,撒布机、雪铲、装载机等作业车辆70余台,反光锥筒6000余个、防滑草袋3200余条。

针对桥面、隧道进出口等可能积雪的重点路段,市高警各大队派出警力还进行重点巡查和值守,发现积雪路段,立即采取拉响警笛、警车压道的方式,组织养护部门开展撒盐融雪作业。26日上午,十堰亨运集团客运车队载200余位职工代表要赶赴房县,途径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G59呼北高速十房段。为保障参会车队安全通行,市公安局高警支队采取警车压速带道的方式,由高警张湾大队、房县大队接力护送,确保车辆安全到达房县。

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除冰融雪作业

25日晚间,随着部分市政桥梁桥面出现结冰积雪情况,给交通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开展除冰融雪作业,连续2天对人民路、北京路、东岳路、中岳路、凯旋大道、江苏路、福建路等市政道路以及桥梁进行了融雪除冰工作。同时,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重点对人民路、北京路、江苏路、浙江路、上海路、重庆路等城区主干道陡坡路段及全部桥梁上的积雪积冰进行拉网式巡回融雪除冰。

降雪对市民影响不大

据悉,在全市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降雪对市民生活影响不大。随着降雪的减少和雪后降温的出现,交警也提醒市民近期出行尽量选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气温较高时段通行。

同时,驾驶车辆时应当加大行车间距,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尤其不要超车、急减速、急转弯和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必要时可以利用发动机的转速来控制车速,多换挡,少制动。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