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心血站坚持质量与环境协同发展

时间:2021-12-27 08: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丽华 报道: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长期以来,十堰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非营利公益性卫生机构,积极践行“抓血源保供应,抓质量保安全,抓环境尽责任”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血站业务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向更深层次迈进。

市中心血站始终坚持质量与环境协同发展的理念,建立了ISO9000和ISO14000质量/环境管理体系,提出了“遵守环境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建立与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增强全面环保意识,节能降耗减排,预防控制污染,持续改进环境行为”目标方针,经过契而不舍的努力和完善顺利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认证。全站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大力提升全员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保护环境为己任,重点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为建设美丽十堰作出血站人应有的贡献。近年来,市中心血站申请专项资金购置污水处理系统专业设备,改变以往人工投药的原始消毒方式,为了及时了解排放的水质情况,指定职能科室每月对水质进行监测,同时委托第三方每年2次对水质进行检测,确保排放的污水优于排放标准。对医疗废物的日常管理也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由具备资质的专人每天按照固定的时间、指定的路线、严格的流程集中收集处置交付。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市中心血站在交付给第三方集中处置之前,还会对污染血袋实施高压灭菌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交接环节对人员和环境的污染风险。对全站使用的废旧电池、栖鼓、碳粉等对环境造成污染较严重的废物,采取集中回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专业销毁。生活垃圾实施分类管理,倡导职工节水节电,低碳出行,积极参与环保志愿宣传和服务,为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