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新添文旅名片!三单位获省级表彰

时间:2021-12-25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报道:12月24日,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湖北省公示了“湖北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旅游名街”拟表彰名单。郧西县上津镇获评湖北旅游名镇,丹江口市官山镇骆马沟村获评湖北旅游名村,房县西关印象西关街获评湖北旅游名街。

上津镇位于郧西县城西北,现为清代城址。地处鄂西北边陲,与陕西省漫川镇接壤,南临江汉流域,北枕秦岭山脉,古城坐落于汉江支流金钱河下游东岸,素有“朝秦暮楚”之称,历为交通、政治、文化、商贸、军事之要地。 上津镇是湖北省保存最为完整的县级古城,古城本体、建筑风貌、空间格局均保存较好,对研究明清鄂陕交界地区建筑历史、社会历史具有重要的实证价值。

丹江口市官山镇骆马沟村以武当大明峰生态文化旅游区开发建设为依托,凝聚“两山”发展共识,做好大明峰景区配套服务文章,重点规模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精果林业、生态养殖业、民俗农家旅馆和配套服务业,通过游客的带动,让“山货”走出了“山门”。实现了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成为旅游促脱贫示范区和美丽乡村示范区。

房县西关印象坐落在房县古街西关接上。现存建筑大多属于明清风格,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从西向东依次分为小西关、中西关、下西关,处于“武当山-房县-神农架”三点一线旅游发展核心区,曾是一条贯通鄂豫川陕的古盐道,繁华热闹的古商埠,富绅巨贾云集,名人雅士辈出。现在,经过旅游开发,这里已经成为集旅游、观光、美食、研学等为一体的特色街道景区。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