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处置不当!货车高速侧翻酿隐患,路政迅速处置化险情

时间:2021-12-24 21: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刘殿雄 报道: “谢谢大家的鼎力相助,要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才能处理完!”G7011十白高速路上,大货车驾驶员王先生握住路政员的手依依不舍的致谢和道别。

24日6时49分,汉十支队第六大队接到十漫监控中心电话称十白转福银高速十堰方向(张湾境内)一辆货车发生侧翻。接到电话后,管理员陈冲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同时将情况向高警、施救部门通报后,带领路政员曹冉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气温接近零度,冷风向刀割一样从脸上呼啸而过。队员们顾不上寒冷,立即开始勘验现场。只见K0+500处一辆车牌为豫SU7U23的红色厢式货车侧翻在超车道,纸箱包装的货物铺满路面,几名男性在路上向过往车辆挥手求救,全然不顾可能发生的危险。见此情景,陈冲立即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和制止,并带领他们到安全区域。随后,在曹冉的协助下,在来车方向设置锥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通知监控中心做好过往车辆提醒。

在进一步了解中得知,当事人姓王,其余两人为他的朋友,车辆所装物品为环保胶,价值三万多元,从四川成都上道,欲运送到河南南阳。“是我操作不当,造成了车辆侧翻,幸好没有人员伤亡、车辆也没损坏,更没有撞到护栏。”回想起刚才的事故,王先生心有余悸。

“以后出现类似的事情,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的区域,在路上拦车有多危险,你知道吗?”路政员边进行教育边进行心理疏导。“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嘛,没常识,所以才这样求救,不要处罚我们了!”王某央求道。

7时5分,执法人员协助高警对张湾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白十向车辆在张湾收费站出口分流。而后立即组织施救部门对事故车辆进行吊装,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车辆顺利回正。陈冲组织在场人员对货物进行装车。10时28分,600余件货物全部装载完毕,车辆撤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