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冬季用水防冻温馨提示

时间:2021-12-24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冬季来临,为防止水表及水管等附属设施因受冻损坏影响正常用水,市水务公司敬请广大用户协助共同做好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防冻措施如下:

1、穿衣戴帽

对暴露在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等供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保温,同时将水表箱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

 2、排空设施

如果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冰雪天及时排空水箱中的水,防止冻坏热水器。采用二次供水的用户,应盖好水箱顶盖,并将水箱的上下水管及阀门等用保温材料裹紧捆扎。

3、滴水成线

严寒天气里,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可有效预防管道冻堵。滴下的水可以使用合适的容器进行存储,以节约用水。

4、闭窗隔温

夜晚应关闭厨房、厕所以及所有对外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5、温水解冻

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摄氏度)浇淋,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否则会造成损坏水表。

如果用户的取水部位经常出现冻住现象,最好在晚上做好适量的贮水准备,避免给次日清晨生活用水造成不便。

市水务公司用户在用水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可拨打市水务公司客服电话:0719-8694766;调度中心电话:0719-8664119(24小时值班)。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